2009年7月2日星期四

Y2Y短途定向接力賽2009 - 賽員須知

Y2Y短途定向接力賽2009
賽員須知 [檔案下載]

比賽基本資料
主辦:Y2Y Orienteers Ltd.
協辦:皇仁書院野外定向會
支持:小黑定向工作室
日期:2009年7月4日
地點:維多利亞公園
形式:越野式二人四棒接力賽
地圖:比例1:4000、等高線間距2米、2009年版彩色短途定向地圖 及 國際定向提示符號
賽事主持及賽程設計:許友昭先生
獎項:每組設冠、亞、季軍獎;不足六隊參賽者之組別,只設冠軍獎
賽前查詢:y2y_orienteers@yahoo.com.hk
比賽當日緊急聯絡電話:6229 4167
# 由於人類豬型流感關係,原定在皇仁書院進行的校園百米定向部分被迫取消。事出突然,賽會亦要臨時更改賽事中心位置及所有賽程設計,導致賽員須知及出發名單延誤公布,僅此向所有賽員致歉!

大會程序
1600 賽事中心開放,賽員領取電子控制咭及號碼布
1640 接棒示範
1650 出發區開放,所有學生組別第一棒賽員集合
1700 所有學生組別第一棒賽員集體出發;接棒區及終點區開放
所有公開組別第一棒賽員集合
1710 所有公開組別第一棒賽員集體出發
1830 出發區及接棒區關閉,未能接棒的賽員集體出發;成績公布
1845 成績截止投訴;頒獎
1900 終點及所有控制點關閉,賽事結束

賽事中心
1. 賽事中心設於維多利亞公園山丘涼亭。
2. 賽事中心會顯示大會時間。
3. 賽事中心附近有洗手間。
4. 賽事中心沒有食物或飲料售賣,賽會亦不會提供食水,請自備食物及食水。
5. 切勿攜帶貴重物品,賽會不設行李寄存服務,賽員攜來的物件如有遺失,賽會概不負責。
6. 只留下足跡,請將攜來垃圾帶走,保持地方清潔。
7. 賽事中心平面圖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交通
1. 賽員須自行安排交通,並在指定的入口進入維多利亞公園。
2. 指定入口位於告士打道北面,近銅鑼灣。
3. 賽員可乘搭任何途經維多利亞公園、中央圖書館或崇光百貨的交通工具前往。
4. 在銅鑼灣港鐵E出口步行到賽事中心需時約10分鐘。
5. 賽會將在指定入口放置指示,賽員必須按大會指示之路線前往賽事中心,嚴禁進入賽區其他部分,否則將被取消資格。
6. 往賽事中心示意圖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出發/接棒/終點程序
起點
1. 起點、集體出發區及接棒區均設於賽事中心。
2. 進入集體出發區或接棒區前,賽員須出示指南針、號碼布及正確之ChinaHealth電子控制咭,缺一不可。
3. 請將電子控制咭放在「清除」打卡器上以清除咭內之資料。

集體出發 (第一棒)
1. 各組別第一棒賽員須在出發前十分鐘到達集體出發區。
2. 地圖將按組別整齊排列在地上,請根據賽員編號站在所屬地圖後面等候出發。
3. 當賽員聽到發令員的信號後,方可取閱地圖及出發。

接棒
1. 所有賽員將於到達終點前2至4分鐘經過賽事中心的觀眾控制點,賽會將不會逐一提示賽員接棒,故此請賽員自行留意接棒。
2. 當見到你的隊友經過觀眾控制點,請盡快到接棒區準備接棒。
3. 賽會將不定時就比賽形勢作旁述,但不負責提醒賽員接棒,請賽員注意。
4. 完成賽事的賽員必須在接棒區親手將自己的地圖交給下一棒隊友。
5. 剛接棒的賽員須自行到地圖收集處放下上一棒的地圖,然後到取圖處按照賽員編號領取自己的比賽地圖。
6. 賽員須核對地圖號碼是否與賽員編號相同,任何賽員無論有意或無意錯取地圖作賽,皆會被取消比賽資格。
7. 取圖處的盡頭為起點標誌。

終點
1. 賽員完成比賽後,須立即在「終點控制器」上拍卡,並即交還地圖及到成績處理站下載成績。
2. 賽員請勿在終點停留,以免發生碰撞。
3. 賽會不設賽員分隔區,請各賽員自律,確保比賽公平進行,切勿將賽程資料透露予未出發之賽員。
4. 任何人士發現違規的賽員請即舉報,違規者將被取消成績。
5. 被收取之地圖將於18:30發還給參賽者。

賽區及地圖資料
1. 賽區是一個位於鬧市的公園,遊人眾多,請賽員小心避免碰撞。
2. 賽區中部有建築工程進行,地圖畫上紫色斜線(禁區),賽員路經時請小心有工程車出入。
3. 賽區內有一緩跑徑,途經時請小心避免碰撞。
4. 賽區東南部有6個足球場,賽員如要經過,請避免對足球場使用者造成影響。
5. 賽區南部在比賽期間將有藝墟活動,人流較多,請賽員注意。
6. 經過遊樂場時,請賽員小心避免撞倒兒童。
7. 賽會將安排工作人員在賽區巡邏及拍照。

賽程資料














1. 控制點提示只會在地圖顯示。
2. 賽事長度以直線距離量度。
3. 是次賽事所有控制點號數(CONTROL NUMBER)旁邊將顯示控制點編號(CODE NUMBER) ,如以下分岔系統附圖所示。例如1-92 代表第1個控制點,其編號為92。
4. 大會將隨意在某些賽程安排以下分岔系統。(見附圖)

分岔系統說明

(紅色數字)賽員到訪分岔系統中心的1號控制點後,首先到訪在此例子上邊的第2控制點,然後到右邊的3, 4, 5號控制點,再回到下面的6號控制點(即是1號的同一個控制點)。
賽員繼續到訪左面的第7, 8, 9號控制點,
再到上邊的10號控制點(即是2號的同一個控制點),便完成此系統,可以繼續到訪第11號控制點。

其他賽員的次序可能有所不同,如黑色數字所有示,請只看自己的地圖,不要跟隨其他賽員!
5. 緊記!本賽事的賽程均不盡相同,全隊三棒加起來才是一樣的。所以,切勿跟隨其他賽員。
6. 以上賽程資料如有修訂,以賽事當日公佈為準。



比賽規則
1. 比賽成績以全隊賽員接力完成所有賽程之時間計算,總時間最短者為優勝。
2. 接力賽中的落後隊伍假如未棒賽員沒有經接力而是同時起跑,該隊名次以其個人時間之總和決定此種隊伍名次,並將排於整隊均經接力出發的隊伍之後。
3. 所有賽員無論完成賽事與否,或遺失電子控制咭,必須於下午7時前向終點報到,所有控制點亦將同時關閉。賽員必須向終點或賽事中心報到,否則當失蹤論。
4. 除特別指明外,香港野外定向總會之「野外定向比賽則例」將適用於本賽事。
5. 除賽會提供之地圖及以上提及之裝備外,賽員不可使用任何輔助器材,違者將被立即取消比賽資格。
6. 賽員必須順序到訪各控制點,否則成績無效。
7. 賽員不得移動或損毀控制點或其他賽會設施,違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;設施如有損毀,須按價賠償。
8. 賽員須遵守所有比賽規則及服從賽會工作人員之指示。
9. 大會擁有最後成績裁決權。
10. 大會保留增加或修改任何比賽規則之權利,並將在當日於賽事中心公佈。

賽果公佈,投訴及抗議
1. 賽員之比賽成績將陸續在賽事中心公佈。
2. 對有違比賽規則之事項,或對賽會之指示有異議,可以作出投訴。投訴可以口頭或書面向賽會儘快提出。假如投訴是關於賽員成績的話,必須於最後成績公佈後15分鐘內提交,投訴由賽會處理,結果將儘快通知投訴人。
3. 對賽會的投訴處理有所異議,可作抗議。抗議必須在賽會對投訴處理後15分鐘內以書面向賽會提出。

備註
1. 本「賽員須知」內容如有更改,以賽會當日公佈為準,有關內容將在賽事中心公佈。
2. 如電子打卡器失靈(拍卡後沒有聲響),賽員可以用連在控制點燈籠上的針孔打卡器打在地圖上的後備格,並於終點向工作人員報告。
3. 所有參賽員須自負個人意外及財物之責任,主辦團體概不負責。
4. 會不設行李存放及保安區,賽員攜來財物如有遺失,大會概不負責,故賽員請勿攜帶貴重物品。
5. 如賽事當日下午3時後,天文台如發出紅或黑色暴雨警告、三號或以上風球,賽事將會將會取消;重賽與否,將另行公佈。如不獲重賽,費用亦不會發還。
6. 賽員如在比賽中遇上緊急事件需要求助,請向巡邏工作人員或公園管理員求助。
7. 比賽當日可能天氣炎熱,賽員請留意天氣及個人情況,有需要時請帶備足夠飲料及遮擋陽光工具。
8. 所有賽員必須尊重其他賽員及公園遊人的權利,比賽賽員並沒有道路的優先權 。

鳴謝

香港野外定向會(HKOC) – 提供器材及技術支援
香港童軍總會野外定向會(SOC) - 提供地圖
小黑定向工作室 - 提供比賽獎品及其他支援

沒有留言: